🍔

懒得写,爱你们

【短篇/一发完】【鲨美】关于美国的那晚雨夜(论朋友的定义)

*一段深夜的突发奇想
*RPS真人鲨美,一美视角第一人称
*在名朋上写了来这里发一遍x

﹉﹉﹉﹉﹉﹉﹉﹉﹉﹉﹉﹉﹉﹉﹉﹉﹉﹉﹉﹉﹉﹉﹉﹉﹉﹉﹉﹉
——美国从来没下过这么长时间的雨。

面前是一杯温暖的拿铁,在下了将近一周大雨的美国显得有些荒唐。

这让我有一种置身英国的错觉,潮湿的地面和散发着柏油味的空气,路边那些轿车驶过时溅起的泥泞,一部分流入了街道旁的下水道,一部分打在了路灯的金属枝干上,这些都被酒店的落地窗和酒红色的绒质窗帘完美的挡住。

几十平方米的空间是我现在的世界,有一张单人床,软趴趴的枕头和被褥,速溶咖啡和木质桌椅,电视里播放着收视率不错的深夜档美剧,我更愿意把那称之为是催眠曲——请别误会,那很精彩,只是我感觉到有些疲倦。

回到英国的飞机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不得不延误起飞,实际上助理不断地在和我汇报那被他叫做“该死”的航班延误,可这无伤大雅。我愿意把自己的脸埋在床铺里,蹭着那上面熟悉而又陌生的热气味道,这比一杯威士忌更容易让人迷醉,甚至比一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更让我热爱。

陷进床铺里的感觉简直是美好的可恶,我喜欢它带给我的安全感,那是我从小就缺乏的东西。很久之前我学会了习惯它,苏格兰的民谣同样也能够稍微安抚一颗躁动不安的心。

手机被我调成了震动,这一次的首映礼活动比往常更累人,所以我不选择用那些手机铃声再吵闹到本来就低质量的睡眠。可它在这个突兀的响了起来,好消息是我失眠了。

于是我让手臂伸长,够到那个震动个不停的手机,那上面显示了新的短信消息——我不喜欢用ins,Twitter一类的应用软件,我不擅长那些。虽然我的部分朋友们看上去乐在其中。现在部分朋友中的一个给我发来了一条消息。

——你的航班延误了?

我发出了只有我自己才听的清的轻笑,暗暗感叹他消息的不灵通。虽然有着一半爱尔兰人的血统,可深入骨髓的德国基因依旧让他显得木讷而略带莽撞。和英国那种把浪漫和优雅调节到完美的绅士几乎搭不上边。

——是的,大约明天,或者后天才能登机。

盯着那个发着盈盈蓝光的小屏幕,我保持着侧卧在床上的姿势。令我没想到的是,对面突然没了声音,这不像是他的作风。一边这样想,我敲击着那个迷你键盘,打出一行字又发送了出去。

——你怎么了?

——不,没事。

他这次又回复的特别迅速,短短几个字像极了一个德国人的严谨作风,这有点莫名其妙了,他像是瞒着一些...一些他根本瞒不住的东西。

这段空白持续了很久,我思忖着该回复他什么,又在是否需要回复之间辗转反侧,我想我不该继续问他发生了什么,或者他要告诉我什么事。可三分钟后他不打自招。

——我的航班明天下午就走。

下意识想发“好的,行程愉快。”可到了点下发送按键的时候又犹豫了。好歹合作了两部电影,他是我的朋友,我的搭档,我该多加一些词句,让这番话看上去能不那么敷衍而通俗。

虽然平时我从未意识到这个,真正的朋友之间不需要如此上心,随意和轻松才是正确的聊天氛围。可今天晚上我想是喝了太多朗姆或者龙舌兰,总之是度数很高的洋酒,不然我不会这样做。

——这次的宣传活动很令人激动,注意安全,行程愉快,抱歉不能同行,我的朋友。

手机被放到一旁的柜子上,我关了床头的台灯,在发完这一段消息后我惊讶的发现自己像是脱了力,几乎是这几天来最困乏的一次,心口隐隐堵塞般的不舒服被我归结于缺少睡眠这个十分可信的原因上,我想我该好好睡一觉了。

评论(12)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